2006-2007的跨年,我做了一個美夢,在京都。

        也忘了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有這個念頭的,
        只是開始覺得生活很不開心,壓力大的每天都睡不安穩,

  
        課業、助教、研究室、家教,每天忙的團團轉,

        不少的收入、老師和學長姐賞識、和朋友處的不錯、
        台大研究生資源多多、有很多人愛,

        卻覺得生活好朦朧,就像在一顆五彩繽紛的泡泡中,乍看之下很不錯,
        但也說不出來自己獲得了甚麼,或錯過了甚麼,
        看似很充實的過活,
        有太多的懵懵懂懂、糊裡糊塗。

        我的生活從來不是精算下的產物,存有一點懵懂和難得糊塗沒甚麼不好,
        有時候,
        那種戳破表面和平的勇氣往往也都來自於此,
        那種向前進的勇氣,    

        拿針來插個洞吧,我要飛到別的國度去。

 


    十二月初跟大鳥姐確定時間,才匆匆忙忙的訂了機票,

    要不是在那邊有鳥姐姐和奧姐姐,
    也不會這麼有恃無恐的堅持,

    毅然決然地翹了工作、翹了課、還謝絕了一切的與同學的約會,

    我就是要去日本跨年!

    雖然旅途中遇到了一些困難,
    想吃的東西吃不到,或是想看的景點沒有開,
    京都大暴走,或是新奇的宿舍體驗,

    不可能每一刻都非常美好,出門在外總是會碰到難題,
    但大家一起危機處理的感覺,苦中作樂的感覺,
    冒著風雪也要照相留念的感覺,窩在小床上記帳的溫馨感覺,
    都很棒!

    枯榮的京都竟是出乎我意料的美麗,
    而那是因為有你們在一起,
  

    希望我們在神社許下的願望都能實現,


    2007,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