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能夠聽到學友這一場演唱會,
    我要最感謝的人,有兩個,

    第一當然是四個小時無停歇奮力唱歌給我們聽的張學友,

    第二是那時候不知道為甚麼有股衝動就是要聽學友演唱會的我自己。


    2008.01.13
    我想我會很難忘記這天晚上,
    我那麼近的看著張學友,那麼感動地聽著他唱著每一首熟悉的歌曲,
    那麼瘋狂地和大家又叫又跳,惋惜自己竟然是第一次聽學友的演唱會。


    我不是那種很忠實的歌迷,
    不是每張專輯都會買,平時的新聞也不會特別注意,
    學狼湖和先前的演唱會一場也沒參與過,

    能讓我乖乖掏錢出來聽售票演唱的華人歌手真的有限,
    大概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

    但張學友絕對是其中之一。
   

   

    在聽演唱會以前,
    每天都忙到翻的自己根本沒有甚麼時間複習歌曲,
    我其實還挺擔心自己不夠專業會害自己不夠嗨,

    但聽完整個演唱會後才發現這個擔心真是多餘,
    其一是這場的氣氛真的是嗨的無法形容,
    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我們那區都是站著的,
    (紫特C,學友的右邊,
     但大炳說得不錯,他果然愛走左邊,造福了紅特的大家,嗚嗚)

    其二是,我居然大部分的歌都會唱!!!
    國語的也就算了,連粵語的都能跟著唱,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
    看來我真的是聽他的歌長大的 XD


    學友講了很多話,看得出來是個很真性情的人,
    演唱時和演唱的空檔,一直一直不斷的向大家道謝,
    提到了他的家人、他的朋友,還有他很感謝的歌迷,

    中間舉牌的工作人員提醒時間要到了,學友帥氣地一擺手,說:"我才不管它哩~"
   

    (看學友板上好多人抱怨12號那場唱到十一點就結束了,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述說過去幾年來的低潮和不如意,
    包括好朋友和父親的過世,自己心律不整和倒嗓的健康問題,
    還是鼓勵大家要像他一樣,

    "不快樂的事情過去了,快樂的事情就會來了。"

    還自嘲自己的招牌蓮花指動作,
    說自己是在女人堆長大的,所以有時候會有娘娘的動作(這句真是笑死我了),

    "可是他是正港的男人,請大家別懷疑這點"(笑翻),

 

    他說1.13是第九十六場,也是他會用到國語的最後一場,
    之後到馬來西亞跟香港,都是講廣東話了,所以他要把握時間練習講國語。


    唱了23年,出過70張專輯,超過一千首歌,拿過三百多座獎,(大家不斷的尖叫)
    開過五百多場演唱會,今年如果順利唱完巡迴全部共104場,又破了自己的紀錄。


    接下來這一段話,讓我身邊的大家又哭又叫,我已經哭到拿圍巾擦眼淚,

     "我今年46歲了,還能像剛剛那樣亂叫亂跳(指開場和快歌)多久不知道,
      但是唱歌.........(停了一下),可能很多人以為我以後不唱了,

      所以今天用這樣的心情來聽我的演唱會,如果是這樣,
      那我要說抱歉,要讓你們失望了(學友笑,大家尖叫),

      只要我還能唱,我會一直唱下去......(尖叫要把屋頂掀翻了),
      唱到我不能唱為止,我會一直唱的。"

     "即使我以後不能又跳又亂叫了,可是還有你們(指台下的大家),
      我不會忘記你們給我的尖叫和鼓勵(大家又尖叫),
      這會是我一輩子最珍惜的(學友手握緊拳頭放在左胸前)"


    學友真誠的這一番話,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能夠聽你唱歌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即使學友臉上還是有了歲月的痕跡,(但還是很帥啊!成熟男人的帥氣。)
    即使很多人說他歌聲不如以往,
    (我覺得巡迴那麼久好累orz)

   

    張學友,你依然是我心中永遠的歌神,
    下一次,
    等你休息夠了,

    下一次,
    我一定一定還要再去聽你的演唱會。
    再跟你一起唱,我們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