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摸著我的眉毛,
那就表示,

我愛你。


2600865123_a1f43f73dd.jpg 

一個關於,戰爭、國籍、愛情、友情,回憶和自殺炸彈客的故事。


我第一次看到Bubble的預告片,是在某天深夜,
一個人抱著爆米花和熱可可在日新威秀看Tropic Thunder (驚魂開麥拉),
說實話Tropic Thunder 真是不怎麼樣,
但無厘頭和Robert Downey Jr.還是讓那時候很低潮的我開心了一個晚上,


回到正題,
我得承認在看到預告片的當下,過於遲鈍的我,
竟然完全沒有意識到這部片的背景和處理的議題,
簡單地認為這會是一部關於愛情和友情的溫馨小品(事實證明我真的非常遲鈍),


這也是為什麼,在我看完片子踏出活大禮堂時,心情較來時沉重個幾百倍的原因吧。


我想很多人的看法都大致相同,
電影的前半段像是以色列版的慾望城市,
用輕快且愉悅的方式,描述這群年輕人如何追逐理念、愛情、及認同和放縱,


偶爾出現政治性的抗戰議題,也是用幽默或輕描淡寫的手法帶過,


乍看之下,彷彿就認為這部片就這樣了,


但劇情的急轉直下告訴了妳,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可能是易碎的,
隱藏在笑容後的也許是深刻的心痛和強裝的堅強,
當表面張力開始無法負荷一波波來到眼前的現實和無可奈何,


對,泡泡也會破掉的。



忘了是從哪一個橋段開始的,

是倉庫裡被撞見的那個吻,是出櫃後卻只得到家人鄙棄如怪物的眼神,
是婚禮上妹妹的眼淚,是華美的白色結婚禮服在邊界搜查時沾惹上的滾滾黃沙,


還是更早以前,
從那個胎死腹中的胎兒不能幸運地呱呱墜地起,


就預言了美麗的泡泡有破滅的那天。


 

"如果有一天,我摸著我的眉毛,那就表示我愛你。"



能夠簡單地容易地和一個人相戀,
是多麼奢侈和幸福的事,


也許在天堂,
他們就可以擁有這樣的幸福,也許,



泡泡公寓四人行,滿滿的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