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之門(改版)

圖像取自博客來網頁,點圖可進入博客來網頁。

作者:東野圭吾
原文作者:Higashino Keigo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6954048
裝訂:平裝

 

      「這世上發生的事情,大部分不只是單純的巧合。」

  「你對我下了詛咒,而我則逃不出那個縛咒。」

  「如果有一條界線,決定能不能成為殺人犯……我的心應該游走在界線邊緣。」

  毒殺、詐欺、詛咒信、家破人亡……看似時運不濟的背後,隱藏著充滿預謀、惡意的真相。

  當真相大白時,長久以來的殺人憧憬,是否能付諸實行?

 

      千面寫手 東野圭吾,「江戶川亂步獎」、「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得主,
      繼「惡意」之後,又一部剖析殺人動機的懸疑之作,不同以往的寫作風格,同樣出人意表的結局。

  人的內心深處是否都隱藏著殺人欲望?要怎樣的引信才會跨過殺人之門?
      是需要一時的衝動,還是動機、環境、時機、導火線缺一不可?
      一本以喧騰一時的詐欺事件為題材,探討人性黑暗面的深度小說。

  小心,別因閱讀本書而喚醒你沉眠已久的殺意!

 


 

我終於可以進總圖借書拉~~~~(灑花)

 

因此等著看的書又變多了,哈哈,
話說從畢業到現在,兩個月的時間,
不知不覺累積了很多該寫的閱讀心得,

而我又是一個很花心的傢伙,
同時手上就有5-6本的書進度在跑,
所以看過的書越來越多,卻來不及寫下一些東西給自己,
真的有些可惜,



目前手上的主力是Arturo Perez-Reverte(阿圖羅‧裴瑞茲‧雷維特)的<大仲馬俱樂部>,
雖然前三章過於緩慢的步驟讓我一度誤會他為一本睡前讀物,
但隨著懸疑氣氛和魔幻意味越來越濃厚,
它漸漸成為一本讓我寧可熬夜也不願放下的珍品XD



這篇另外想記下的是前一陣子我閱讀了這本推理小說後的零星感想,
<殺人之門>,是這陣子由於嫌疑犯x的獻身、偵探伽利略等作品被高度推廣的東野圭吾之作。

聽過"霸凌"嗎?
霸凌是英文bully的音譯,
指的是人們之間利用權力的不等來進行欺凌與壓迫,產生可能長期持續的惡意欺負。
一般社會上較常注意到肢體上的欺負;
但是非肢體的霸凌不但更加複雜,也不更容易處理。



想不透,為甚麼我們從小到大,身邊總是會有一些同學老師被欺負、被其他同學排擠、訕笑歧視,
有時可能是因為你比較胖、妳帶了牙套、妳成績比較好;更別說是那些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智能遲緩兒,
我不是念心理或念教育學的,
所以我真的不懂青少年間的這種行為到底是因為什麼?

而那些被欺負者的內心呢?
也許會慢慢地,被激起想要報復的心態,甚至玉石俱焚都無所謂。
有一天,也許就會跨過那殺人之門,跨過那外在的社會規範束縛,



只是,跨過了之後,就會比較快樂或解脫嗎?




作者沒有提到,
讀者難以親身體會,
也只能掩卷唏噓了。




arrow
arrow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