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sn好友列表中有一個奇妙的群組,
群組名稱是「難以歸類的對岸朋友」,
是一些因緣際會認識又難以團體歸類的對岸朋友們,


劉大哥,
是我素未謀面也只用msn聊過一次天的北京網友,
但在剛到北京時那段面對機車科科科協的憤怒日子中,
他卻以一個朋友的朋友的身分給了我一些很「中」肯的建議,




不甘於工作與想望的落差、厭惡腐敗的官場文化、甚至是每天上班路途一個小時的水深火熱,
讓那個時候的我對這個活動失望透頂,也對自己選擇到北京的決定產生懷疑,




聽不進任何勸說和開導,




離開北京很久很久的以後,
劉大哥有些別具有深意的話,我才突然想通,




很可惜我未曾留下當時的對話記錄,
只記得這一句「心態好才是真的好」,




我要把這句話擺在心頭,
警惕自己臉皮該厚一些,
抗壓性更多一些,

 

用正面的態度去看每一件事情,

那麼每一件事情就都會是好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