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工作即將滿三個月,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非常愉快的,
雖然工作負擔上真的是比前一個疲累許多,
(工時也長到爆炸)


但大體上還算是適應良好。



只是本來以為是單純的環境,還是不免有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尤其是婆婆媽媽多的要命的地方,這種你來我往的勾心鬥角還真是避開不了。


明明自己從頭到尾都淡然看待,當個簡單的聽眾,
怎麼到最後自己卻莫名被牽扯進風暴核心,
還被歇斯底裡的某些人貼上了標籤,莫名地成為了某陣營的一員,


看著某些人歇斯底里的態度、大發雷霆的手段,
讓周圍的人都自動地退避三舍,
小心翼翼的避免自己哪天不小心又去踏到地雷,



不由得讓我想起在前一段關係中的自己,

曾經我也是那個被對方批評為很愛生氣、任性又無理取鬧的人,
甚至在幾次的大吵中,不懂得當下冷靜,越吵越是歇斯底里,


原來那時候的自己,表現出來的樣子就如同現在看到的那些婆婆媽媽一樣吧,
不合宜的舉行只會把任何人都向外推得遠遠的,


分開的原因不容易一個一個數得清楚,
也許對方不願意付出心力經營讓我在關係中總是感覺不踏實,
但是我在面對他時,是不是也對他的行為太過敏感,
導致自己情緒總是起起伏伏地,
讓自己過得很不快樂,
也讓身邊的人備感壓力。


雖然說好朋友們總是安慰我別總把分開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不過這幾天突然體認到這一點,
自己其實還蠻開心的 :)
我想自己又往前了一些些。


試著不快樂都丟掉,把無中生有的流言蜚語丟掉,把不該有也不屬於我的情緒丟掉,
還有把討厭的人也丟掉 (這裡要感謝康推薦的好書:丟掉五十樣東西,找回一百分人生)
何必讓不重要的人和行為來影響自己一整天的心情,甚至是長期累積的情緒。



套句同事姐姐說的,不要浪費我們寶貴的心力和情緒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那些值得我們關心的人事物還有很多,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等著我們去經歷呢!
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