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協會幫我們在國際會議中心辦了一個餐會,
大家吃吃喝喝,玩著班代們精心準備的遊戲,領了證書,感謝林大哥半年來的付出與關懷,
滿足地步出國際會議中心,
對著從馬路那一頭走過來的陳先生說,
這應該是你最後一次接我下課摟,


對阿,終於結業了。



早已經忘記自己當時為甚麼會報名這個課程,
也許是覺得上班上的渾渾噩噩,需要一些刺激,
也也許只是不甘寂寞,
半年來,有一些朋友問我在課程中得到了甚麼,
有一些朋友則是好心稱讚我的毅力驚人。

整個來說,課程確實蠻不錯的,
但在比重和次序的安排上,
幾個同學都覺得還可以調整得更好一些,
比重較多的課程不一定吸收的好,比重較少的課程也不一定學不到東西,
也因為是講師制,難免課與課的內容會有重疊,
也就會發生各言爾志的情況,
不過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學習到的東西能不能適用個人情況,我想每個人都有判斷能力,


有少數幾位講師在課程中加入太多個人偏見與價值判斷,令人上起課來就是不舒服,
被大家視為雞肋的課程也不是沒有,若是把這些課程的時數分出來,延長一些基礎課程,
知識性的學習會更為紮實,


回憶起來,最令我折服和喜愛的老師,
莫過於財報的顏老師了,
雖然對非本科系出身的我而言,那些密密麻麻的數字有如天書,
怎麼樣也無法進入狀況,
但顏老師認真教學,恨不得將所有知識都傾倒出來的態度令我好感動,
也讓班上大部分的同學感受到這股教學熱誠,
出席率比其他課程都來的高,
這也是這個班級可愛的地方。



至於這張結業證書到底對我日後的求職路會發揮甚麼樣的影響呢?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