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有跟幾個朋友說過,關於我們辦公室那位28k天兵的種種事蹟,
    陸陸續續她也來了半年了,老闆們也從一開始的苦口婆心轉變為放牛吃草,
    都快習以為常的我,
    怎麼也沒想到劇情會急轉直下,


    昨天開了5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議,
    天兵要被火了天兵要被火了!


    稻草應該是最近天兵缺席的太嚴重 (該說她很有效地運用學校規定的病假天數),
    然後早該在四個月前完工上線的網站突然被大老闆關切怎麼連個影都沒有,

    加上她趁小老闆請假時缺席不來,
    結果一大堆跟天兵約好要請款的廠商拉、講者拉全部都在那一天跑到辦公室來找她,
    很剛好的哪天是12/31,再不處理學校就要關帳了,又很剛好的是那天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要處理善後,

    於是我全部處理完畢後,相當"溫婉"地向中老闆和小老闆報告當天的工作情況,
    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同事寫信抱怨天兵了 (完全無法計數),

    

------

    大概一個月前,就有同事提意要中心提前終止跟天兵的合約關係,
    原因是天兵在那位同事所舉辦的活動中幫不上忙還扯了後腿...
    新仇舊恨累積下來,我也不難理解為何同事會如此激動,


    但當時小老闆隱約透露天兵家中母親狀況不是很好 (精神上),
    希望大家能夠對她多體諒,多給她一次機會 (果然是念教育出身的啊!)
    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

    沒想到昨天中老闆和小老闆召集大家開會的同時,
    提出了要提前中止天兵的合約,大老闆那邊也同意了,

    中老闆補充說,
    天兵自己可能也有一些無法以平常的方法去解決的問題 (精神)

    一方面是家中壓力過大,
    一方面是天兵自己的情緒週期影響工作表現甚鉅,
    她生理上的病痛 (如當天有工作會議時就會肚子痛、上吐下瀉等),
    很大部分都是心理影響造成,
    作為他的朋友我們應該要體諒她,
    但作為一個工作的上司來看,
    這個人力對整個團體的業務進行來說是有害無益的,
    而找她談過那麼多次改善情況有限,
    在工作表現上,中心已經給了他很多次機會了,
    實在不好再歹戲拖棚。

    所以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念社工出身的比念教育的更會痛定思痛! (誤)

    

------


    總之目前就等天兵把手邊的網站有一個"理想"的完成成果出爐吧,
    然後我們就要自己接這些工作了...


    說實在的,
    一聽到要火了天兵,
    我心裡也還是會矛盾地覺得有需要這麼絕情嗎><

    雖然的確帶給大家很多麻煩,
    但天兵,唉,也是個好人拉...


    好可憐喔這樣我還要假裝正常的跟她聊天說笑,


    (大囧)我不要變成這種雙面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