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大概十點就體力不支早早就寢,
原想著也許今天還能早起去家附近的操場走走,運動運動,

結果早上還是賴床到快八點。


中間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好幾次,
這種時候最容易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

小時候,我媽常跟我和弟弟說,不可以一直賴床或是睡覺睡到中午以後,
"睡太多會做噩夢"

 

在今天早上睡睡醒醒的過程,我就做了一個結尾很詭異的夢。


-----------------------------------------------------------------------------------------------------

場所是一個餐廳,像軍營裡的餐廳那樣,大大挑高的空間,長長的飯桌和椅子有三到四排,
桌子的兩邊都有椅子,吃飯時是面對面的。餐廳裡頭鬧哄哄的,從外面就可以聽到裡頭的喧鬧聲。
我和另一個朋友 (好像是國中同學?) 從門口走入餐廳,放眼望去全都坐滿了人,找不到空位置。
往內走了一兩步,最裡面那排桌子有人在招手叫我們過去,
是我研究所時認識的一位男性朋友,很欣賞的一位。

走到他身邊,看見他坐在最後一排靠牆的位置邊,
他說還好他幫我們留了兩個位置,不然這裡早就客滿了,我說了謝謝,就和我的同伴坐在他旁邊兩個空位。
抬頭一看,對面坐的是我們兩個的同班同學,"妳們也來啦!",他們很高興的樣子。

屁股都還沒坐熱呢,突然感覺背後有一陣殺氣,涼涼的,
往後一看,只見我和同伴的座位旁站了一個大正妹瞪著我們,還有瞪著我另一邊的男性朋友,
可以感覺到她非常非常的不爽,像是男朋友或老公被搶走了的樣子,
我心想,這應該是他的女朋友吧,怒氣沖沖的,急忙站起來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這是妳的位置吧?",

這女孩也不客氣,一屁股就坐下了,
男生朋友倒有趣,他女朋友一坐下,他就立馬站起來對女朋友說,我去幫她們兩個找找位置吧,
一溜煙的就拉著我快閃離開,嘴裡還念著,我明明跟她說好今天我自己來就好了呀。


我和男生朋友穿過餐廳的門,進到了一個像是創意市集,又像是中東地區傳統市集的地方,
來往的路人穿著看起來像是中東服飾,男生穿灰的或白的長袍, 頭頂戴著一頂布織有繁複花紋的圓帽或方帽,
女生都身穿黑色長袍,蒙著黑色面紗,露出兩顆眼睛。
市集邊上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攤位,許多手工藝品、科技產品、綠油油的盆栽,五顏六色的飲料用台灣夜市常見的透明塑膠桶裝著,
轉個彎,賣的東西變成活蹦亂跳的猴子、在籠子裡唱歌的鳥兒,還有在大帽子裡跳上跳下的兔子 (好魔幻的場景)。
看攤位看得出神,一轉眼身邊的男生朋友和我原本同行的國中同學都失散了。


在市集裡晃了一陣,小陳突然從邊上冒了出來,說,我等妳好久啦,怎麼這麼晚才到。

我一愣,小陳接著說,"旅館已經登記好了,妳先回去休息吧,明天還要上課呢,我先去領錢"。
說著說著就到了一間建築物前,拿出一把鑰匙要我先進去,
建築物根本就是我現在在南京東路租屋的地方啊!!!
所以我乖乖進了門廳,跟管理員打招呼,
然後坐電梯上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一進房間我就迫不及待躺在床上休息了,還不忘把手機拿出來設定鬧鐘,
心想"明天是九點的課,那我設個七點半好了,悠閒一點吃完早餐再出門"。


一躺下來,好像只過了一下子,鬧鐘就響了,
賴床的我躺在床上,把手機從床頭櫃上撈過來,撐著眼皮設定八點鐘的鬧鐘,
又稀哩呼嚕的睡著了。



這次醒來,不是鬧鐘,是有人打電話來的鈴響,吵得我沒辦法裝沒聽到,
只好伸手把手機拿到眼前,想看是誰來電打擾清夢,手機螢幕上顯示著"xxx兩人組",

我腦中浮現一張從前同學的臉孔,想著應該是這個人吧?他打電話給我做甚麼?
電話響的太久,早已進入語音信箱,原本想就這樣算了,繼續補眠,沒想到過了幾秒,手機又再度響起,

依然是這個xxx兩人組的來電,
我按了通話鍵,喂?

電話那頭傳來我預想中朋友的聲音,感覺很有笑意的問,"妳還在睡阿?"
我:"對阿,好吵喔你,有啥事阿?"
電話那頭:"沒事阿,覺得好久沒見到妳,昨天在餐廳也沒見到妳"

(不知道為甚麼我對電話那頭是不是我同學感到懷疑,但這是他的聲音沒錯阿)

我:"我有到餐廳去阿,原本xxx有幫我們留位置,但是後來位置讓給別人了。你是xxx嗎?"
電話那頭: (忽略我的問題)"我好久沒看到妳了耶!妳現在在做甚麼?"

我:(不耐煩)"就說我在睡覺阿,你到底是不是xxx?"

電話那頭:(語調拉長,聲音突然很低沉很恐怖) "那   妳   就   死   定   了。"

(嘟嘟嘟) 電話被掛斷。



----------------------------------------------------------------------------------------------------

然後我就尖叫一聲,整個人從床上坐起,嚇醒了。
 

手機的鬧鐘正好響起,八點整。


收拾上班的包包時,心中仍對電話中那低沉嚇人的聲音餘悸猶存,
這真是治賴床絕佳良方啊!!


嚇得我一絲絲睡意都不見了。 真的好可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