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語墅溫泉居 Pine Homestay
地址:礁溪鄉忠孝路97巷45弄16號
電話:0988-219999/03-9872668 
(訂房時間:0900~2200)
網址: http://www.lovepine.com/pine/home.php



這一趟宜蘭行是個意外之旅。


起因是小陳先生某天下班後打電話跟我說,老闆臨時要他下星期代表公司去開會,那一天就不用進公司了。
我:要去哪裡? (興趣缺缺)
小陳:宜蘭。
我:可以跟嗎!!!!!!


就這樣有了意外的宜蘭行,加上又是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
看著從宜蘭返回台北的車潮塞到爆炸,而去程的國道五號空空蕩蕩地,就覺得一切真是太剛好了!!!*^^*


因為是端午節,在家裡吃完粽子後就出發了,連功課都沒想到要做,
要住哪兒?
小陳說想去住他大學同學家裡,
但是我又想泡泡溫泉,誰說夏天就不能泡溫泉咧!
所以還是凹不過我,讓我自己看著要訂哪間民宿。


我想來想去,想到最近ptt hotel板上很紅的一家礁溪松語墅民宿,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空房, 結果真是運氣很好,還剩一間日式簡約雙人房,
二話不多說,馬上就預訂了,跟櫃台小姐說我們大概晚上六點check-in,這就心滿意足地掛上電話。


在頭城老街吃完路邊超好吃小吃店後,
我們依照松語墅的指示往民宿的方向開,只是這越開,怎麼離火車站越來越遠啦!
本來還想明天小陳先生開車去宜蘭開會,我可以坐火車去別的地方玩呢!
民宿附近有很多新建案工地,雖然我們白天就退房了,但還是不免有點小小擔心會不會影響住宿品質。
(不過住宿的晚上倒是非常非常安靜,還有些許的蟲鳴) 

前往松語墅的路途也是有些凹凸不平,坑坑疤疤的,坐在車上都能感覺這路況實在不是很好,
騎機車前往的朋友想必感觸更深。


到達時我先下車問櫃台小姐車子可以停哪裡,他指著路旁的一塊空地說那兒就可以摟!
但應該不是民宿專屬的停車場,因為隔天上午我們要移車時已經停得滿滿滿了!


 

check-in時,櫃台小姐會登記隔天的早餐種類,詳細記不得了,
大概有7-8樣的熱食類,還有飲料可供選擇。
我選了蛋餅,小陳先生選了火腿乳酪,加上兩杯薏仁漿。
ok後就帶我們上樓了,


民宿的一樓是接待客廳,要上樓得先換民宿提供的拖鞋喔,鞋子可以擺在一樓的鞋櫃。
二樓是公共區域,靠內的一側有飲水機、茶包、漫畫、報章雜誌、留言本等等,
二樓另一邊是用餐區,明天早上的早餐會依照我們指定的時間擺在這裡,
要在這裡吃,或帶回房間吃都ok,二樓也有小陽台做戶外用餐區喔! 



到了三樓,就是我們住的日式簡約房了,
因為房間位在樓梯旁邊,我還偷偷擔心會不會被來往的客人腳步聲吵到,
不過倒是沒有被腳步聲吵到,而是被其他聲音稍微打擾睡眠了。


日式簡約的房間布置真的很簡約,大概就是官網上的照片那樣,
房間小小的,雙人床、衣櫥、一張書桌和一張凳子,
床的另一端是裝飾牆壁的長型貼鏡,鏡子下方做了一個窄窄的置物架,還有照明燈,可供梳妝。


而最令人期待的溫泉浴池,對於156cm的我來說好大好深啊!
水量夠大,也不會忽冷忽熱,而且有提供市售品牌的洗髮精、沐浴乳喔!
這讓我覺得有用心在環保上,值得鼓勵!

但浴室沒有乾濕分離稍嫌美中不足,因為抽風乾燥並不是很夠力,
前人沖完澡,後面的人再使用廁所就會覺得浴室好濕啊!
(連帶著也覺得房間有點潮潮的)


對了,在這泡澡可要注意別春光外洩了!
浴室的窗戶望出去就是對面的工地,雖尚有一段距離,但沒有甚麼view可言,
所以若有一邊泡澡一邊賞景的需求,可要選擇其他房型喔!


前面提到晚上睡覺時,有被稍微打擾睡眠,
那聲音來自空調的運轉聲,還有些微上方房間浴室的放水聲,
其實都不至於到"大聲"的地步,但因為我比較敏感又難入睡,
所以折騰了好一陣子才睡著,
反觀小陳先生,頭一沾枕就呼呼大睡,他說泡完溫泉整個人超級舒爽就睡得很好,真羨慕他有這等功力啊!!


而因為房間內沒有熱水壺,所以想喝熱水,得走到二樓的飲水機那兒用紙杯裝上來,
對我這個不喝冷水的人來說實在有些小小不便,
不過小陳就說他覺得這樣很好,也不浪費資源,
所以見人見智摟! 

 

隔天我們到二樓用早餐,
被熱得亂七八糟,由於是開放式公共空間,
所以沒有開冷氣,但是這可是端午節啊!!
真的很熱,熱到我們早餐吃了一口就沒胃口了。
(另一個原因是早餐購自外面的早餐店,口味實在普普)


 

整個來說,
松語墅的住宿經驗不差,也有提供腳踏車、地圖、和無線網路(拯救了我的報告,本來想說要遲交了),
而且櫃台的服務也挺好的,我想到礁溪的金車蘭花館/鮮蝦場,都很熱心地為我指路,
還拿了兩顆粽子祝我端午節快樂~
但離車站較遠就讓我這個沒有交通工具的人有些卻步啦!
還好此次是小陳開車到宜蘭來開會,
要是他坐火車來開會,我肯定會被罵到臭頭的!!! 

 

我個人感覺是,以平日的價格來看日式簡約房,(我們住1600/晚),雖可接受但算不上便宜,
以提供的設備來看,假日的價格就有些偏高了。
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嘗試松語墅那有半露天溫泉泡湯池的星滿意足房耶~


 

arrow
arrow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