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蔣公誕辰國定假日,小陳公司果不其然又放假了
(真是太幸福了,我也好想有這樣的公司待啊!)


小陳說中午要到我公司附近陪我吃午餐,
而且自從我有胃食道逆流後,我們也很久沒有大開殺戒去吃吃到飽了,
所以就近選了這間-華漾飲茶buffet。


上一次來是兩年多前帶爸媽老弟嘗鮮,
假日中午人多得要命,港點推車大概推了三桌東西就被拿光了,
所以當時吃的不很盡興。
所幸今天中午桌位約是八成滿,且用餐時間分得很散,
也就沒有上次那種菜市場鬧烘烘的感覺。


十二點進場時,服務人員蠻積極的建議我們先點熱炒菜色,
以免等會人多就要等比較久 (事實上也真的是等了蠻久,還好我們有先點),
熱炒類幾乎是最後上桌的菜色了。


先來一壺香片茶,喝淡了可以再換其他茶種喔,有香片、烏龍、普洱可選。
點熱炒時,蒸籠小點的推車從我們右方經過,
我們的右方是公司聚餐,坐了三個圓桌,人非常多,
幫我們點菜的姐姐轉頭看了看,對我說,妳想吃甚麼(小點)先跟我說,我幫妳拿,
不然等一下被拿光還要等XD

一開始就讓我們對這兒的服務留下不錯的印象 (怎麼上一次來都沒有這樣的感覺呢?)


我們的第一輪小點有:鳳爪、滷牛肚。
鳳爪我只吃了一隻,入口即化又不甜膩,也沒有蒸過頭變得太散,
滷牛肚因為是家裡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菜色,所以我的標準就比較高了,
這兒的牛肚還算有咬勁,沒有腥味,但是我個人覺得滷汁有些過甜,
小陳倒覺得這樣剛剛好。
因為冒著傾盆大雨走過來,所以我另外裝了沙拉吧的百菇排骨湯、木瓜煨雞湯暖暖身,
香濃順口,又不油膩的雞湯讓我們大大開胃!


湯都還沒喝完呢,第二台推車翩翩到來,
我們挑了口水雞、滷牛腱、煙熏花枝,
原本我最期待的菜色是口水雞,但吃到嘴裡最令人驚艷的反而是煙熏花枝!
花枝吃進嘴裡,除了有新鮮的香甜,還伴隨著細微的煙熏味,
而且他不不老不硬啊又有彈性!對於有顳顎關節障礙的病友(我)來說真是剛剛好!
其他兩項因為常吃,所以也感覺一般般。


接著我們點的第一道熱炒-蒜香子排,吃起來其實就是避風塘子排,
小陳粉愛粉愛這一道,外表炸得金黃酥脆,裡頭juicy的東西是他的最愛,
上一次讓他這麼如獲至寶的料理是台南花園夜市的小上海香酥雞。


中間穿插了一位服務人員托著好幾盤港式蘿蔔糕各桌分送,我們也來了一盤,
雖然還不錯吃,不過比起祥發的炒蘿蔔糕,我還是比較喜歡重口味一點的!


第三台推車我們取了鮮蝦腸粉、蛤蠣燒賣、海檬果、蒸肥腸,
原本我有點想拿叉燒包,
因為小陳不喜歡吃包子類的東西,所以就把吃叉燒包的空間省下來啦!

今天腸粉中的蝦仁很新鮮又乾淨,幾乎沒有腸泥。
每一次有蝦料理我都要先幫小陳細細過濾蝦的品質,
才能讓他這個有點過敏又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過敏的過敏兒吃下肚, 
今天的蝦仁又大又飽滿,連我這個家中有養蝦的人都覺得真是不賴!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料理就是蒸肥腸了,
其實我們都很愛吃這種高熱量高膽固醇又肥美的食物,
不過這一道肥腸讓我們小小的失望了,
因為我們覺得他不夠酸不夠酸不夠酸,所以吃起來油膩的感覺無處藏啊!
雖然腸子洗得很乾淨又沒異味,但是口味偏甜又油膩,實在不是很優的料理。
蛤蠣燒賣、海檬果口味尚可。



正當我們已經開始有飽意,先前點的熱炒突然空降攻擊我們的胃!!!
(離點菜都過了四十分鐘了)


一連串來了乾炒牛河、炒波菜、XO醬繪蝦仁蛋,
這裡頭除了蝦仁滑蛋軟嫩好吃,其他兩樣就普普通通了,
我覺得今天供點的熱炒菜色有點虛,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點甚麼好,
而且熱炒又撐胃,建議人多一點再點來吃,
下次兩人來吃我再也不點這麼多熱炒了!



終於把鹹食吃完,我便開始進攻沙拉吧的甜點,
(此時小陳已飽到體力不支,癱坐在位置上休息)

 

我一定要推薦他們家的杏仁茶,讓我這個不敢吃杏仁的傢伙大開眼界!!!
原來杏仁真的這麼好吃耶! (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杏子豬排吃杏仁豆腐)
還硬裝了一碗給小陳吃。


然後又吃了兩碗芒果西米露、芋頭西米露、椰子紅豆糕。

小陳在喝了杏仁茶後,不知是已經消化了還是胃口又開了,
跑去沙拉吧的熱食區裝了小魚豆乾、鴨血豆腐回來,看起來也蠻好吃的。


最後,我們以熱熱的木瓜煨雞湯做結尾,帶著暖暖的肚子踏出華漾。



整體來說,我想這種吃到飽的飲茶熱炒形式,以三人-四人來用餐是最為划算的,
尤其許多小點都是一籠內有三個,兩人吃容易占胃,就吃不到多種樣式了。
另外,我們也對華漾的服務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無論是點菜的服務生、推推車的小妹、送熱炒或收盤子的小哥,
都是笑容可掬不做作,動作也很勤快,
有甚麼推車上沒有的東西,也都很樂意幫我們用點菜單的方式直接叫菜,
只是廚房可能真的很忙,考量到這點我們也就沒有再多點叉燒肉 (殘念)。


我想,華漾雖說不上非常精緻,當然與點水樓、潮品集等高檔港點餐廳是有落差,
但與連鎖X星的單點飲茶相比卻不相上下,甚至在服務態度上帶給我更愉悅的感受。
若是花差不多的金額,我會選擇和三五好友到華漾吃buffet個盡興。


聽說晚上和假日人潮眾多,建議大家先行訂位,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