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給你們的明信片,我總喜歡加上一句"多希望你也在這裡"
    它表達了我在長長旅途中,急於想與你們分享的心情,
    還有恨不得能縮短空間的渴望,


    我喜歡在悠閒的,陽光的下午,
    坐在小咖啡廳,望著玻璃框外熙攘往來的人群,對著明信片暢談我在異地的所得,

    
    或是懶懶的斜靠在旅館的床上,在寧靜的深夜,慢慢堆砌我對遠方人兒的思念,

    
    我喜歡在ㄧ個令我感到驚喜的當下,
    提筆與你們分享,


    
    正是由於我們生活在ㄧ個網路發達,聯繫方便的年代,
    因此單純為了想念、分享和紓發當時心境的明信片,抵達時間不確定的明信片,
    投射了綿長思念和想像的明信片,
    就顯得分外珍貴,
    
   

    也是這樣,
    自己才會在收到他人寄來的明信片時,如此歡欣,
    也會格外感動於他人的這般心意,
    而心存感激,

    
    在我寄出明信片後,
    最期待的就是對方收到明信片時的反應,
    這張明信片給了他甚麼感覺?
    我寫的內容是否能讓你感覺到甚麼?

    那人能感受我的書寫甚或是挑選明信片時的專注和認真嗎?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出國時,
    總是興致勃勃的在出發前要大家給我地址,
    ㄧ一地刻畫下我在異鄉的心情,

    
    漸漸地,要寄明信片的對象越來越少了,
    也不在出發前主動向大家索取地址了,
    因為大部分的明信片就像石沉大海ㄧ樣,
    

    我很樂於分享,
    也希望自己的心意被在乎和重視,
    我很高興自己有許多朋友在收到後會主動提起他們收到明信片這件事,

    而這會是我在每次旅行中,惦記著你們,提筆與你們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