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相大飯店

住址: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128號
電話: 06-225-2141
來個官方網頁先: http://www.premier.com.tw/

 

五月初的慶生小旅行,小陳很難得的主動提及想到南臺灣去曬太陽,
壽星最大阿,當然他說去哪兒就去哪兒,
我又嘴饞想念小時候住在台南時的家鄉味小吃,
所以就速速敲定目的地啦!


這一次旅行的下榻地 - 首相大飯店,是我第二次投宿,
第一次住首相飯店的時間,約莫是6、7年前的事了,
一群年輕人騎著機車上山下海,回到飯店幾個人就擠在KING size的大床上呼嚕嚕的睡著了,
留下了這樣的印象:床很好睡、早餐很好吃、價格很划算、感覺很幽默 (?)


事隔多年,這一次再踏進首相大飯店,帶給我的感受也與小時候有些不同 (?)。
我們是用了午餐後才check-in的,約莫是下午兩點左右,
首相大飯店並非獨棟飯店,而是大樓中的第一層 (大廳)、第七層和第八層 (電梯中也只有這兩個選項),
飯店與土地銀行在同一棟大樓。
有自己的地下室停車場,但停車場未有電梯直達大廳,
要從一般樓梯爬上一樓地面,然後再走進大廳搭電梯回房間這樣。


飯店的大廳顯然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整修過,
我記得從前來時,用餐的餐廳和咖啡廳是進門的左手邊,當時好像還有開放式廚房 (?),算了,印象很模糊。
現在一進門左手邊成了等候的沙發閱報區、電梯,右手邊才是餐廳和咖啡座。
check-in的時候,據說是飯店合作的銀行發生連線問題,因此刷卡機不能刷,
櫃台人員很客氣地請我住宿隔天或有空時再過來付款即可。
取了鑰匙和隔天的早餐券,我們就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進電梯啦!


在搭電梯的同時,我開始洗腦小陳,
"我要跟你說,這是一家很有年代的飯店,所以設備會比較老舊一些...",絮絮叨叨了一會,叮的一聲,
電梯門敞開,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小小的迎賓廳,左邊的牆上有一個大大的投影鐘 (和先前的印象一樣呢!),
前往房間需要經過長長的走廊,每間隔一小段就有一幅油畫,真要細細欣賞起來也會花上一段時間呢!
空氣中迴響著令人心情放鬆的輕音樂,偶遇正在添加其他房間備品的工作人員,也都很溫柔禮貌地向我們說午安,
還沒入住房間,就帶給旅客愉快的心情,是以我們對這間飯店的第一印象都非常好!


我們這一次入住的房間是Superior single room (Queen size),1700/天,附兩客早餐,
有兩扇很大~的對外窗耶!(但view就不要太期待)
提供的備品也都是旁氏、高露潔等叫得出名字的廠牌,還有巴斯克林!!!很齊全用起來也令人蠻安心。
雖然家具和裝潢看得出來有些年紀,但整體環境還算整齊乾淨,也沒有老飯店會有的霉味或濕氣,
房間的模樣官網都有,就不贅述了。

值得一提的是 (也是我最期待的) , 床 相 當 好 睡!!
官網是這麼形容的"我們是典型的美式飯店,採用Simmons Beautyrest,我們從美國進口席夢思最頂級的Beautyrest,再加上鵝絨被和羽毛枕確保您的睡眠絕對是五星級的舒適柔軟。"

這一次的台南行,為甚麼會捨棄大大小小的民宿不住,而選擇重回舊地,
就是因為多年前的住宿經驗中,那美好的睡眠品質和床墊觸感,讓我懷念至今~
即使我了解回憶必然參雜朦朧美的成分,
但還是想再試試。
幸好結果還算令人滿意,至少每晚我們都睡得舒舒服服才有旺盛精力大玩和大吃阿~!



房內有歡迎卡提醒房客,樓下的咖啡吧提供咖啡和小餅乾到晚上十點止,
我們隔天晚上就有過去看報紙和咖啡,雖不是美味極致,但還算能填補一些嘴饞的毛病。


在外住宿,另一個重點就是早餐喇!
首相的早餐就如同一般商務旅館的自助式早餐,飲料的部分有鮮奶、現榨柳橙汁、優酪乳、紅茶、咖啡等等;
有中式的白飯、清粥和搭配的醬菜、蔭瓜麵筋、兩種湯品、還有數樣現炒家常菜色,雖不是甚麼經典名菜,
但是食材非常新鮮,一道韭菜甜不辣還能吃到新鮮魚漿的彈性和魚肉的香氣 (在台北吃甜不辣常常都是澱粉味阿~),
另一邊也有常見的西式早餐,烤土司、麥片、可頌麵包、果醬、荷包蛋、火腿、薯餅等。
因為我比較不愛西式早點,所以就感覺普通XD
連續兩天的早餐,我還以為都是一樣的菜色,沒想到菜色也有略微變化,算是一個意外的小驚喜拉~


其實這家飯店在硬體部分絕對稱不上優質,只能說尚可,
但是在提供服務和貼心程度上,卻令人印象深刻。


像是在台南的第二天,大雨不斷,我們出門前想跟走廊上的清潔人員借條擦手巾放在車上以備不需,
清潔人員也很熱心地提供我們毛巾,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卻感覺很溫暖呢!
另外當我們出門後回飯店,車車開進地下停車場時,櫃台的人員在我們抵達停車場閘門按鈕前,
就早先一步遙控將閘門打開,讓我們進入。
即使都是一些很小的細節,但能夠注意到這些小細節的服務品質,
已樂勝過我們過去住宿過的一些星級飯店或旅館

如果想到台南,沒有太多預算又想交通便利,可以接受商務旅館的話,那麼我就推薦您首相大飯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首相大飯店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