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個人的親身體驗,不代表社會大眾也不代表以下的論述指稱特定人士。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工作場合的同事大部分都是軍公教子弟,
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
"反正你們民進黨就是要挑起族群對立.....",
"反正你們選不上就把所有軍公教都得罪光....",
更有甚者,"反正四年後KMT也選不上,最好現在把台灣搞爛,讓DPP擦屁股..."。


我對軍公教沒有太多意見,但是每個行業都很辛苦,每個工作都值得換來對等的價值,
這些人民利用各式各樣的管道(上街頭也好,CALL-IN也好)發聲,是因為這些人民應得的權利被剝奪了,
勞保基金破產是勞工的錯嗎?應該由勞工來承擔嗎?
同樣的,公保基金、軍保基金有一天也會破產,難道這也都是公務人員或軍人的錯嗎?


誠如我前頭所說,每個工作都值得換來對等的價值,勞工是,軍公教人員亦是。
但為甚麼廣大人民如此盲目地被媒體、被民代、被政府官員愚弄操控而不自知?


軍公教家庭也會有勞工子女,勞工家庭也會有在軍公教就職的子女,
以職業做為人與人間的階級劃分,在台灣,要切割多少的家庭才能做到,有意義嗎?有必要嗎?


請別再將這些人民的不幸,歸咎於顏色或黨派或職業分類。


我們的矛頭從來就不該互相對立,我們的矛頭不正應該直對著那些兩手一攤的既得利益者(無論是當權者或在野者都是),
讓他們知道人民的憤怒,讓他們為當前的社會動盪和不公負責。


所有人都在要公義,但大部份人都在等他人給你公義。


親愛的台灣人,公義不是給的,用給的那叫施捨。而公義是我們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