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六,炎夏----

        聯絡拍攝影片的同學來跟我說,希望教過大家課的老師能對各位講一些話。其實我想每一年同學都期待,老師們會講一些對這屆同學特別的印象,或者是一些比較一般的期待。我只能講,每一屆同學其實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大體上來講,我們政治系的同學是越來越活潑,各種興趣及專長也越來越多元。但是,整個大環境卻相對地對政治這個行業並沒有特別有利,各位可以從日常的一些報章的輿論看的出來,大家彷彿都認為政治是一個令人失望的,令人不能有任何期待的一個領域。


        但是,我能對各位講的是,很多事情會改變,而改變的機制主要來自於人。也許過了十年以後二十年以後,當各位逐漸在各個領域有機會去實踐你作為一個政治系學生的潛能的時候,那將就是你向這個社會證明政治也可以是一個高貴的行業的時候,沒有人有理由對政治悲觀

       

        而事實上就像各位剛進入政治系的時候,所經常聽到的期許一樣,政治是決定那麼多人生命的事情。那這樣的一個活動,這樣的一個場域,是不容許讓他繼續墮落下去的。所以,如果我能對各位有什麼期待的話,那就是在二十年之後吧,讓我們相約,各位的作為不會讓你的老師感到失望,不會讓你的同學蒙羞,讓大家都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