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間中午十一點三十分,俯視窗外那一大片壯觀的海上空港,

      隔壁的日本大叔關掉了螢幕上的圈套二,很驕傲地看著我讚歎空港的壯觀,

      前面大眼睛的可愛小孩依舊拿著他的小湯匙跟我比劃著,

      "只要兩小時"

      我想起志玲姐姐的廣告台詞,

      "ㄧ起來日本吧!"

     -------------------------------------------------------------

      三個半小時前,我才睡眼惺忪的拖著行李廂上車,
      吃著我最愛吃的水煎包當早餐,寫幾組號碼托我媽買大樂透,
      拍拍兩老的肩要他們別擔心,要他們去花蓮跨年好好玩。

      長榮的座位很舒適,
      空姐也很親切,跟上ㄧ次的印象真是截然不同,
      隔壁坐了個日本大叔,雖然稱為大叔,但看起來頂多就三十歲上下吧,
      大阪人,會一點簡單的中文,不喜歡冰淇淋的口味所以送給我吃,
      仲間由紀惠是他最喜歡的日本女星,
      年底來台灣跑業務,這趟是要回家過新年,      

      前面坐了年輕媽媽和大概是兩歲的小朋友,
      很可愛,有圓滾滾的大眼睛,不怕生,
      跟我玩了好幾次的躲貓貓和握手遊戲,

       
      飛機餐還不錯,我覺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ㄧ次了,
      原來蕎麥麵也要放芥末,這是後來聽大鳥姐姐說的,
      不過飛機上的單沾醬油其實也挺好吃的,

      空姐很親切,很仔細的回答我關於入境表格的填寫,
      雖然他們好像也不太知道要怎麼寫......
      期間隔壁的大叔也參與了討論,
      但最後我就把奧莉薇的聯絡電話和名字填上去啦,
      後來才想起我寫成他妹的名字......

      出發前對關西空港的地形作了一些功課,
      下飛機後搭接駁車、跟大叔說掰掰,拿到行李出關大概只花了二十分鐘,
      撥個電話給奧姐姐告訴他我已經到了,電話那頭傳來很不可置信的驚嘆,
      接著上樓搭JR,撥了點時間先買了JR WEST PASS,
      櫃檯的先生也很是客氣,還仔細告知我到天王寺站地列車時刻和車種,
      然後"起身送我"到車站刷票口,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搭空港急行到天王寺站要將近五十分鐘,
      車廂空空蕩蕩的,
      我坐在車上看著急速後退的景色,耳邊聽著綺貞華麗的冒險,
      心中充滿不真實感,
      但想著待會就可以和奧姐姐、大鳥姐、還有先我ㄧ天出發的宜佳見面,
      就覺得很開心,

      ㄧ路上經過日根野站、界町站,然後,到了天王寺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