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瀞儀姐姐的地盤借來的第一首詩
讀著讀著,我不禁開始好奇那長長的路的盡頭會是甚麼
不去思量誰帶著誰走

走吧
我想一起走

-----------------------------------------------------------
讓我帶你走 ◎ 凌性傑


門打開了嗎,讓我帶你走
讓我們重新經歷命運
也看著命運再一次到臨
把鑰匙收進口袋裡我想
帶你走,走這單向的道路
希望與永恆在我們上頭



當然也有,哪兒都不想去的時候
床頭燈底下我們看萬物的相關
輕輕攤開的書頁還有想像
一切的理解都來自於閱讀
你想跟誰一起過生活?當我這麼問
我認識自己,你是否願意交給我
一雙手?手中的地圖在我們掌握



時間盡頭的雨來到窗前
窗外幾乎是全世界
全世界飄落的雨
沒有哪裡可以去也是歡喜
在屬於我們的居所我安然
收整一季冬衣,除去多餘的
濕氣。細小事物各有安置
爐火升起我們的一夜又一夜
我的廚藝還要充分練習



記憶受了潮,或許我們的
靈魂也要有霉味,身體開始
在關節處隱約的痠疼
還能去哪裡呢?如果可以
我要帶你走,走到生命的端涯



沿著海岸步道貼近這世界的邊陲
看船隻出發或歸航我們只是走走
走到所有故事可以重新發生的場所
那時只有你能對我這樣說了:
「時間之外如果沒有你
時間之外如果沒有我。」



從來我就只是帶著自己生活
如果我們不帶著自己便無法
理解生活,日子如此完整
窗台上的草木仰著頭
你會帶我走嗎?往日的風裡
閃著微光,我喜歡那些隨口說說
讓不曾發生的未來帶著
我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