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詡為方向感極佳的我,
    繼上次和阿亮來北京,尋遍不著回旅館的路之鬼打牆後,
    上星期六又因為搭錯車而發生了超級驚險的可怕事件,

    嚇的我和一涵都快哭了/_\

    星期六下午逛完西單,
    杏奈先回農科院拿衣服,我和一涵決定繼續往鼓樓和煙袋斜街前進,
    我們決定先坐公車到前門大街,然後再轉鼓樓大街的公車,
    (現在想想,為甚麼我們不直接坐地鐵到鼓樓大街站呢?到底是在堅持什麼....)

   
     到了前門,我們先晃了晃,找不到往鼓樓的公車站牌,
     原本都要放棄了,
  結果卻在過馬路時眼尖看到通往鼓樓大街的五號公車從眼前馳騁而過,
     超級興奮的兩人就這樣跳上了公車,

     
     一路搖搖晃晃大概過了五六站,兩個人才赫然發現搭錯方向了....
     
     我們隨便選了一站下車,決定先在這站吃完晚餐再回去,

     但下車的地方一整個不在我們的生活範圍,我現在連那個站名和路名都記不起來/_\
     隨便就找了一家看起來還算可以的包子店,

     
     十個包子和十個鍋貼,一碗小米粥,總共11.5元,
     包子大概有師大夜市生煎包2~3倍大,鍋貼一個也有四海遊龍的2~3倍大,
     難怪隔壁的母子只點了兩個包子和兩碗小米粥就吃飽了,
     老闆一定覺得我們兩個是餓了一個星期沒吃吧~~
    

     還蠻好吃的,包子的餡很香,油的程度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鍋貼的內餡是豬肉西葫蘆,我認真地吃了兩個才吃出它的味道原來是台灣的"不阿"~
     不阿的國語怎麼講....,好像是瓠瓜或胡瓜吧,所以這兒的西葫蘆就是不阿的意思阿~

     


     正當我們兩個吃得不亦樂乎,小店外突然有一個搖搖晃晃的大叔靠近,
     一開始我只以為他是醉漢,也沒什麼在意,
     

     隨著他越走越近,要走進小店時,我突然看到他額頭上流著血....
     然後襯衫的右邊衣領和肩膀處也都是血漬,
     流血大叔走進小店時,搖搖晃晃的,有點像乩童在起乩,
     因為店實在太小了,
     我們都很怕他撞到我們這桌來,
     

     搖晃一陣後他走到一涵背後的空桌坐下,
     我們兩個還偷偷地把桌子往我這個方向移了十幾公分吧,
     結果我們兩個動作太大又做賊心虛,
     驚動了流血大叔,他一直盯著我們這裡看,
     可是因為一涵背對著他,所以只有我被流血大叔不停的盯著看(哭),


      接著流血大叔站了起來,搖搖晃晃地往我們這裡走過來,
      我緊張地手抓著包包做好隨時要逃跑的準備,
            
      他搖晃地經過了一涵右手邊,沒事,

      經過了我左手邊,也沒事,

      突然我背後傳來一聲嚇死人的大尖叫!!!
      所有店裡的客人都嚇了一跳,

      我一整個像被雷打到一樣跳起來,拿著包包往一涵的方向逃過去,
      
      回頭一看,發現尖叫的是坐在我正後方和我背靠著背的大嬸,
      除了尖叫還不停地劈哩啪啦在怒斥,
      
      原來是流血大叔搖搖晃晃倒到大嬸身上去了,
      天阿~只差一點點他就要倒在我身上了,
      我一想到這一點頭就好昏....

      總之現場超級混亂,
      有尖叫有怒罵還有大群路人在店外圍觀,
      
      大嬸的老公很呆滯地坐在大嬸對面,   
      筷子上還夾著一個鍋貼,就這樣望著氣瘋的大嬸和搖搖晃晃的流血大叔,
      
      折騰了一陣子,終於穿著小短褲的老闆煎完鍋貼,
      過來好聲好氣地把流血大叔勸出店外去,
      
      然後流血大叔終於被勸出去了,然後不知道他晃到哪裡去了,
   
      老闆和其他的客人在一旁繼續討論這件事情,

      尖叫大嬸一直跟她老公說她吃不下了,心情不好,受到驚嚇,
      呆滯老公勸她繼續吃,還說這種事情很正常之類的風涼話,

      我跟一涵心情超級複雜的,因為受到很大的驚嚇...
      不過我們還是把東西吃完了,還打包了一份要給杏奈吃,
     

      走出小店,我們兩個餘悸猶存地回頭看了看這家店,
      都鬆了一口氣,
      

      但是在尋找公車站牌的路途中,
      又被路旁大聲講話的工人給嚇了一大跳,
      兩隻驚弓之鳥又手拉著手趕緊逃離現場,      
      
      最後終於找到了公車,
      依涵決定在天色還亮的時候回旅館把晚餐給杏奈,
      我決定先跟溫棋會合,這樣至少有個男生可以和我一起回華泰....
      (超感謝溫棋來前門跟我們會合的....)
     
      總之是結束了這一場可怕的驚魂記,

      還好我們兩個什麼事也沒有,
      以後搭公車的時候還是要先看清楚阿/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