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整個月都在生病,

發燒咳嗽拉肚子一次全都找上門來,所有症狀解除後,只剩咳嗽,還一連咳了一個月之久,

打了點滴換了三家診所的藥吃全都沒有起色,

被醫生懷疑是肺結核,硬是拖到大醫院照個X光片。(結果當然沒事)

 

我把X光片的結果告訴老馮後,兩個人又細細推敲了平常的飲食習慣、症狀出現的時間點和頻率,

排除掉過敏,只剩下一個久咳不癒的可能,那就是胃食道逆流。

老馮說要照胃鏡,

我連忙求饒說你先開個胃藥讓我吃吃看吧,這幾個星期跑醫院太勤了,好累阿。

 

一直以為這是中年人才會有的疾病,

常在電視上看到甚麼火燒心、胃酸上湧,請吃吉胃福適...

因為我沒有這些症狀,但是進食完就會一直想咳嗽,吃飽時咳得尤其厲害,

這才令人懷疑是不是胃或食道出問題了。

 

老馮列了長長的食物清單,要我先別吃這些東西試試看,

除了一般常見的咖啡、甜食、全脂牛奶、酒、菸都不要碰之外,

麵粉製作的產品像麵包吐司、蛋糕、麵食類也盡量少碰,

米食最好只吃乾飯,糯米、粥與泡飯、米粉米干米線也暫列禁品,

(很妙的是,吐司烤過就比較沒關係)

這樣能吃的東西也太少了吧,我苦著臉,

何況一個人租屋在外,要只吃乾飯真是艱困的任務阿,

 

總之只好先盡量試試看摟,

雖然早上吃個飯糰就破功了,

 

 

好不容易才從顳顎關節炎逃脫,

想不到又進入逆流人生,

我親愛的胃和食道阿,如果你們以後還想吃遍天下美食,

就請你們快快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