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應該算是碩士班期間最後一次跟老師咪聽了吧,

從2008年的二月開始,每個星期三晚上跟老師和師兄姐的聚餐兼咪聽,
全年無休地直到昨天才劃下句點。

現在回想起來,我完全記不起前半年我在咪聽的時候論文到底有什麼樣的進展,
留在記憶裡的就是連續半年的餃子宴,夏日晚間必備的金牌啤酒,
大家一起翹掉咪聽去看米勒畫展,幫老師慶生,
以及很會喝的學長和學姐們。

2008的下半年,新學期的開始,
聚餐和咪聽的地點改到了公館的聯禾咖啡,
我必須承認那真的是一家平時我根本不會想要踏進的咖啡廳...
但也多虧了文馨,讓我了解原來他賣的咖啡很真材實料(若是跟他的餐點相比當然是真材實料到不行...)

畢竟咖啡廳還是比水餃客棧優雅也安靜多了,於是認真討論論文的時間也多了,
中間還歷經了和老師一起去花蓮跑馬拉松和看海角七號這些莫名其妙的趣事,
然後,
這學期也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


而這一年來,我和老師的最後一次咪聽,很正規地在研究室裡舉行,
兩個人砍了不知道幾顆樹把整本論文初稿印出來,逐字逐句逐行的細看,
伴隨著師兄和文馨在一旁的歡樂大掃除,

看著老師指揮文馨這些東西要丟哪些書要保存,
師兄爬上爬下,
隨後趕到的學姐也挽起袖子加入戰局,
(我自己倒是很好命地有待改的論文保身)

 

鼻頭竟然開始有點酸酸的,

過了下個星期三的洪門尾牙,

我就要告別這持續一年的聚會了,
要跟老師和大家say goodbye,然後繼續邁向不可知的未來,


以後數據跑不出來,也不能再向老師撒嬌要他教我一步一步來,
被問到答不出來的時候,也沒有老師會護航,幫妳說話,
每個星期三也不用再問老師今天要不要喝酒,
星期二的晚上也不會拼死拼活的趕進度給老師看,

 

那天跟學長聊天,
發現也許我們都被老師保護的太好了,
老師什麼事都自己來,什麼問題都先自己解決,
當他的學生都只需要開開心心地把自己的事做好,

沒有被老闆欺負過的我們,
進了社會應該會相當沒有競爭力和抗壓性吧XD



好捨不得,
可是再捨不得也是得要畢業...
再見了,
我的美麗的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肚臍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